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青紅蘿蔔豬骨湯

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

青紅蘿蔔豬骨湯


青紅蘿蔔豬骨湯
青紅蘿蔔豬骨湯以前曾經聽過,胡蘿蔔和白蘿蔔是不能一起煮的,因為一個主補,一個主瀉,所以混在一起吃了等於白吃,不過青蘿蔔就不一樣了,青紅蘿蔔煲豬骨這個湯很早以前就很多人都推崇的,因為它可以清熱解毒,而且用胡蘿蔔和青蘿蔔配搭豬骨來煲湯,香濃美味又營養健康。青紅蘿蔔煲豬骨,此湯湯水清澈,氣味芳香清甜,不油不膩,有清熱下火的功效,是適合上班一族的一款理想靚湯。



都忘了這是第幾次煲的相片了 
都忘了這是第幾次煲的相片了


材料:(材料份量多少自己可以衡量喔!)

青蘿蔔 1條
胡蘿蔔 1條 (小胡蘿蔔用5﹣6條)
豬骨 (3-4塊)
陳皮 2片
蜜棗 2粒(喜歡少甜可放1粒)
薑 2片
水約 11cup (2750ml)

做法:(每次煲湯時:水剛燒開的時候, 把浮沫撇掉, 煮出來的湯色就比較清.)

陳皮用清水浸軟。
豬骨飛血水,清洗乾淨血沫。
青/胡蘿蔔分別削皮, 切塊。
把全部材料放進湯鍋,大火煲至水開後, 轉慢火煲2個小時。
加少許鹽調味即可。(每次飲湯時記住要片油/用隔油壺喔!!)

青紅蘿蔔豬骨湯
(1Cup=250ml) 
(Tsp: 茶匙,Tbsp: 湯匙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