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生炒臘味雙色糯米飯 Fried Sticky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s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生炒臘味雙色糯米飯 Fried Sticky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s


生炒臘味雙色糯米飯 Fried Sticky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s
生炒臘味雙色糯米飯 




材料: (米份量和材料自己可加多或少)

2-1/2 杯 白糯米 
1/2 杯 黑糯米  
2 條 臘腸 
1 個 洋蔥 
8 朵 香菇 
1/2 杯 蝦米 
1 條 香蔥 
5 根 香菜 

調味: 

生抽 2 湯匙 
老抽 1 湯匙 
麻油 1 湯匙 

做法:

1.糯米先用冷水浸泡4小時,放入蒸鍋內,加蓋蒸30分鐘。 




2.香菇及蝦米先用冷水浸泡十分鐘,洗淨並重新用少量溫水浸泡約30分鐘(溫水留下備用將洋蔥,臘腸及發好的香菇,蝦米切小塊,香蔥,香菜切碎。 

3.鍋內熱植物油及芝麻香油,放入洋蔥碎小火炒至微焦。


4.加入香菇,臘腸及蝦米炒出香味。 

5.加入蒸好的糯米飯,並倒入少量浸泡香菇的水。
 (分次加,不要讓米飯太軟) 


6.將米飯炒散後,加入所有調味料及香蔥,香菜碎翻炒至米飯水份收乾即可。 


Kitchen tips: 

-米飯剛倒下去會結成團,加入水份後就會散開。 
-因臘腸和蝦米都有鹹味了,只加生抽,不需要再加鹽。


生炒腊味雙色糯米飯 Fried Sticky Rice with chinese sausages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