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金針紅棗香菇蒸雞

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金針紅棗香菇蒸雞


金針紅棗香菇蒸雞
金針紅棗香菇蒸雞

金針紅棗香菇蒸雞是一道古老流傳下來的廣式家常菜,記得我小時候媽媽常常蒸來食,撈雞汁食雞肉就一餐了。很好味的一道家常菜。紅棗的甜味經過蒸煮滲入雞肉中,泡軟後的金針會吸收多餘的油脂,雞肉滑嫩鮮美帶著麻油香味又滋補,這也是女士坐月子常吃的一道養生菜喔。



材料:

雞半只/雞腿1-2
紅棗5﹣6粒
乾金針1把
黑木耳少許
香菇2-4朵
生薑3-4片

調味:

麻油1茶
生粉1茶
清水2湯匙
生抽1-1/2茶
米酒1湯匙
鹽少許


做法:

將乾香菇,紅棗,金針,黑木耳放入碗中用溫水泡15分鐘左右

泡好的紅棗去核,香菇、黑木耳,姜分別切小塊備用

雞肉斬小塊、放入鹽、生粉、麻油、米酒、生抽、和所有材料拌勻醃製至少30分鐘入味

隔水大火蒸20分鐘左右出鍋即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