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日式蝦沙拉 Ebi Sunomono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日式蝦沙拉 Ebi Sunomono


Ebi Sunomono(日本蝦沙拉) 

上次有朋友問我怎樣做 Ebi Sunomono 我O了咀,因為未有機會做這道冷盤,而且我的Mr. Kc 不愛吃醋,所以我只好上綱給她找找食譜吧,今日想起了而且家也有材料,那我就試做吧! 果然好味,自己也食了半碗,不過食完後感覺好肚餓喔!! 這道冷盤飯前食一小碗;我包你食多一大碗飯呀!! 



材料:
粉絲(Lungkow龍口牌)1﹣2個 

熟蝦 幾片 

青瓜 幾片(切成薄片) 

檸檬 幾片(切成薄片) 


醋汁: 

米醋 5湯匙(75ml) 

糖 6茶匙(30ml) 

生油 2茶匙(30ml) 

水 5湯匙(75ml) 


做法: 

1。切青瓜切成薄片。撒上鹽1茶匙。預留5分鐘。沖洗去除鹽,瀝乾備用。 


2。把蝦切開一半(不切也可) 


3。在沸水中煮粉條約45秒或見到粉絲透明的,就把粉條在冷水中沖洗約30秒。冷卻後加開水浸著放雪櫃備用。





4。新鍋開小火,加入水,米醋,糖和生油拌勻,糖溶好就成。冷卻後放雪櫃備用。



5。當食材都冷凍後,這時就可以把粉絲放在小碗內,在加入蝦片,青瓜片,檸檬片。 



6。最後淋上醋汁就成了。 

日式蝦沙拉 Ebi Sunomono
Kitchens Tips:
為什麼要把粉絲在冷水中沖洗和冷卻後要加開水浸著放入雪櫃備用呢? 因為這樣粉條食時較有口感“爽口”和粉絲用開水浸著的不會粘在一起,也可儲存久一些。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