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牛蒡豬骨湯

2013年11月18日 星期一

牛蒡豬骨湯

牛蒡豬骨湯 
牛蒡豬骨湯 

可能有人不知道牛蒡是什麼東東,簡單做個介紹吧:牛蒡具有降血壓、健脾胃、補腎壯陽之功效,對腎虛體弱者有較好的補益作用;他能清除人體內尿酸等代謝垃圾,有防癌抗癌健康美容作用;對高血脂、糖尿病、類風濕和肥胖症等現代病也有一定療效。西醫認為它除了具有利尿、消積、祛痰止洩等藥理作用外,還用於便秘、高血 




材料: 

豬骨/豬頸骨 3﹣4塊 
牛蒡 2根 
蜜棗 2粒 
南北杏 1把 
薑 2片 
水 11Cup 
鹽 少許 

做法: 

豬骨/豬頸骨沸水去血水,開水洗淨備用。 



牛蒡去皮切段,如果不是即時煲的就泡入水中(牛蒡的氧化速度比蓮藕還要快。不過顏色變黑也別擔心,因為煲湯之後,牛蒡的顏色也肯定不是白色的) 


加入11cup的清水,把所有材料放入湯鍋中。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二小時​​,加入適量食鹽即可。

牛蒡豬骨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