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港式魚肉碗仔翅

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港式魚肉碗仔翅

港式魚肉碗仔翅  
港式魚肉碗仔翅 

香港必吃之一的小食。。。仿魚翅湯羹。 
我知道很多人都會棄掉煲湯豬肉/雞肉的習慣,最為浪費的就是煲湯的湯渣。這是超級浪費的!! 食得唔好嘥啊!!! 能吃的就不要糟蹋/浪費掉喔!! 又等我來教大家做個精明的煮婦啦!! 
用煲湯豬肉/雞肉做碗仔翅啦!!! 
港式魚肉碗仔翅 


材料: 

史雲生雞湯 1罐 (如家沒有可用 2茶匙雞粉+2cup 水)

水 2 cup 

鯪魚肉 1盒(我在超巿買1盒)
(不加魚肉就是純港式碗仔翅囉!!) 

煲湯豬肉/豬骨/豬𦟌/雞肉 

香菇 6隻 (浸軟切絲) 

黑木耳 6朵 (浸軟切絲) 

粉絲 1把 (浸軟剪小段) 

雞蛋 1隻 

香菜少許 (伴碟) 

調味:(調味料如不夠能自行添加, 我覺得剛剛好) 
老抽1湯匙 
麻油1茶匙 
胡椒粉 1/4 茶匙 
紅醋適量(自己喜歡最後食時才加) 

勾芡: 

馬啼粉/生粉/馬鈴薯粉 4湯匙 
(我個人喜歡用馬鈴薯粉,因冷卻後也不會變水)

水 5湯匙 

做法: 

冬菇,黑木耳浸軟2個小時。除去木耳根部份,切絲備用。


煲湯豬肉撕成絲。 


粉絲先用溫水浸軟20分鐘,之後剪小段瀝乾水備用。 


中火:鍋中煮滾水和雞湯,燒開後加入豬肉絲,冬菇絲,黑木耳絲稍煮片刻滾起時才加入粉絲和鯪魚肉(粉絲建議不能煮太久以避免粉絲快速吸收羹汁)





再煮3分鐘。加入調味料撈勻。 

熄火:雞蛋打散慢慢倒入羹中,順時針撈勻形成蛋花。 


加入勾芡水,攪勻即可。 


最後加入香菜,吃時伴紅醋,風味更佳。

純港式碗仔翅
港式碗仔翅 
港式魚肉碗仔翅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