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涼拌西蘭花根

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涼拌西蘭花根

涼拌西蘭花根 
涼拌西蘭花根 

西蘭花的根部很多人都拋棄, 這是超級浪費喔!! 其實西蘭花根部拌涼菜很好吃,也很爽口。就等我教大家做個精明的煮婦啦!! 

西蘭花中的維生素種類非常齊全,尤其是葉酸的含量豐富,這也是它營養價值高於一般蔬菜的一個重要原因。 

菜花能夠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具有清肝、防癌抗癌、提高人體免疫功能等功效。 




材料: 

西蘭花 2棵 
蒜 3﹣4粒 
香油 2茶匙 
米醋 1茶匙 
生抽 2茶匙 
糖 2茶匙 
鹽 少許 
胡蘿蔔 1小條( 可加可不加,有些 color 對比靚靚)

做法: 

西蘭花的根部去外皮,切條或切片。 







西蘭花根入鍋焯水1分鐘,開水沖一下晾乾水份備用。



蒜切碎灑在菜上, 加入各種調料:生抽, 鹽, 糖, 米醋,香油 (根據個人口味而定, 自己要試味喔) 拌勻即可。



放入雪櫃約 20-40分鐘更好味喔!!(放一晚更好)


涼拌西蘭花根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