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蘿蔔羊肉煲

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蘿蔔羊肉煲

蘿蔔羊肉煲
蘿蔔羊肉煲 

雖然剛到3月份但天氣只有6度,剛好超市又減價,所以買多條白蘿蔔回家炆這道清而滋補的蘿蔔羊肉煲, 羊肉好軟好正, 蘿蔔炇到剛剛好而且湯汁好甜喔!!! C6 也大讚好味呀!!! 炆什麼肉類我也喜歡加白蘿蔔去一同炆煮,因白蘿蔔吸味吸油,吃起來更加的清脆甜美喔!! 正呀!! 

蘿蔔羊肉煲

材料: 

羊腩/羊肩肉/羊肉 約2.5磅斬件 

白蘿蔔 (1條約800g) 

紅棗 8粒 

蔥 1條 

薑 5﹣6片 

料酒/米酒 1tbsp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水 6 cup (1cup=250ml) 

做法: 

羊肉洗淨,斬大件去血水撈起備用(加薑2片和少許料酒,這樣可以有效地去除羊肉的羶味和血污。) 



蔥洗淨後切段,紅棗洗淨,薑切片,白蘿蔔去皮後切塊。 

鍋中加入 6 cup 的清水,放入薑片、蔥段,中火加熱放入焯過水的羊肉。煮開後加入料酒/米酒,轉小火煲一小時。 



一小時後再放入紅棗和白蘿蔔煲45分鐘,加少許鹽, 
胡椒粉調味。( 筷子能容易穿過白蘿蔔就好了)


筷子能容易穿過白蘿蔔就好了
(白蘿蔔和紅棗都不用煮太久。特別是紅棗,煮的時間太久的話會有苦味。) 

出鍋時灑點香菜或蔥花就成了。
蘿蔔羊肉煲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