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黯然銷魂飯 (叉燒煲仔飯)Sunrise casserole with BBQ pork

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黯然銷魂飯 (叉燒煲仔飯)Sunrise casserole with BBQ pork


黯然銷魂飯 (叉燒煲仔飯)Sunrise casserole with BBQ pork 
黯然銷魂飯 (叉燒煲仔飯)Sunrise casserole with BBQ pork 

今晚食神上身,我煲了個《黯然銷魂飯》來做晚餐! 好好味呀用LC來煲飯又快又唔痴底, 真係物有所值!!!


黯然銷魂飯,是香港喜劇巨星周星馳的電影《食神》中的虛擬菜式,為主角周星馳在食神最終大賽所製作之後備出賽菜餚。 

黯然銷魂飯本質其實是叉燒飯,只是加上荷包蛋、
洋蔥和青江菜。 

*情與義,值千金! 
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 
為知己,犧牲有何憾;為嬌娃,甘心剖寸心; 
血淚為情流,一死豈有恨,有誰人,敢過問!* 


材料: 

白米 家用米量杯(小)2cup (自己可調份量) 
油菜(可選其他葉菜如白菜、通菜)
雞蛋1隻 
煲仔飯豉油(我用淘大個隻) 
鹽 少許 
油 適量 

(如家中沒有煲仔飯豉油也可自己調) 

煲仔飯豉油調味: 

生抽 2 湯匙 
老抽 1 湯匙 
糖 1湯匙 
水 4湯匙

*煲仔飯豉油調味倒入小鍋煮滾或以微波爐丁熱
20秒就可以啦!!* 

做法: 

把米洗好之後,放點鹽跟油進去,然後攪拌均勻,把攪拌好的米放入砂煲之中,大火開始煮飯。 



此刻另一邊可以煮開水灼菜心。灼好的菜心放在一遍待用。
還有是煎荷包蛋,這個不用我教啦吧?! 


聽到煲裡有滾起的聲音之後,掀蓋然後用筷子把米均勻翻一遍(把裡面沾底的都刮一遍),然後合上煲蓋。 米很快就熟,不要離開喔!! 我用LC煲5分鐘就成了!!

掀蓋之後見米熟,無水時,就先放菜心,再把叉燒,荷包蛋放進去擺靚靚,食的時候加煲仔飯豉油就ok了!!
 (因為叉燒本身是熟的,所以最後才放進去啊。)

黯然銷魂飯 (叉燒煲仔飯)Sunrise casserole with BBQ pork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