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牛蒡紅棗雪耳煲雞湯

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牛蒡紅棗雪耳煲雞湯

牛蒡紅棗雪耳煲雞湯
牛蒡紅棗雪耳煲雞湯 

功效:清熱解毒,潤肺利咽,提高身體抵抗力。 

廣東人喜歡用牛蒡來煲湯,加豬骨或瘦肉、雞肉,因為牛蒡有股特殊的味道,因此煲湯時通常再加一根胡蘿蔔,就能中和牛蒡的味道,並帶來甜味。 


材料: (飲雞湯記住要片油喔!!) 

雞 半隻 

牛蒡 1根 

胡蘿蔔 1條 (我用小胡蘿蔔 5條) 

雪耳 1大個 

紅棗 12粒 

水 12 cup (1cup=250ml) 

鹽 少許 

做法: 

雞焯去血水,沖洗乾淨浮沫備用。 

紅棗洗淨。 

牛蒡洗淨去外皮,切段。 (牛蒡含有大量鐵質,削皮後容易氧化變黑褐色,因此切好的牛蒡要立刻放入清水中浸泡,才不會褐化) 

雪耳用水泡發,去蒂,撕成大小適中的塊狀。胡蘿蔔洗淨切塊備用。 

將12碗水倒入煲內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煲至水開後,轉慢火煲2個小時,下鹽調味即。

牛蒡紅棗雪耳煲雞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