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西瓜排骨湯

2013年9月4日 星期三

西瓜排骨湯


西瓜排骨湯
西瓜可以玩, 可以食, 可以飲, 仲可以煲湯 

西瓜湯怎麼做? 

西瓜皮湯有清火美容的功效,夏天吃完西瓜再做一道美味的湯,營養又健康,一點也不會浪費。西瓜皮湯的做法一般有如下幾種: 

簡單做法:西瓜皮切片,放在清水里煮開,撇去浮末,放鹽、胡椒粉、雞精,撒上香菜碎就做好了。 

西瓜皮紅棗湯:新鮮西瓜皮100克,大棗10枚共煎湯,每日當茶飲可健脾消暑。 

西瓜皮雞蛋番茄湯:將去掉外層硬皮的西瓜皮切成小塊或小條的瓜條,入水煮沸,下入番茄、雞蛋、調料,這湯不僅味佳色艷,而且能消暑利尿。 

西瓜皮綠豆湯:綠豆100克,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將綠豆與1500毫升水煮湯,沸後10分鐘後去綠豆,再將洗淨的西瓜皮放入再煮,煮沸後冷即可飲湯,一日數次。可清熱解毒,除煩止渴。 



我做的西瓜排骨湯的做法: 

用料: 

西瓜皮 800g(我用一整個的西瓜皮) 
排骨 500g 
枸杞 20g 
鹽 適量 
薑片 2片 
水 12杯 

做法:

西瓜皮洗淨,削去翠衣,切塊成丁



排骨洗淨,加入水12杯,用大火煮沸後. 


加入切好的西瓜皮,薑片, 排骨, 枸杞, 再用小火煮2個鐘後,加少許鹽調味,即可食用。 


主治:暑溫、中暑、口舌唇內潰瘍。血壓高者,可加入白木耳一起煮湯食,亦可作女性面部按摩之材料。 

注意:脾虛、濕困、腹瀉、神疲乏力、苔膩者不可服。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