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蟲草花紅棗烏雞湯

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蟲草花紅棗烏雞湯

蟲草花紅棗烏雞湯
蟲草花紅棗烏雞湯 

蟲草花也有蟲草的藥效,卻沒蟲草那麼貴,口感很不錯,其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滋補肝腎、補精髓、 止血化痰的功效。主用於治療眩暈耳鳴、健忘不寐、腰膝酸軟、陽痿早洩、久咳虛喘等症的輔助治療。 
【烏雞主治】養陰退熱。治虛勞骨蒸羸瘦,消渴,脾虛滑洩,下痢口噤,崩中,帶下。



材料: 

蟲草花 15g 
烏雞 半隻 (飲雞湯記住要片油喔!!)
芡實 20g 
紅棗 12粒小的 
枸杞 10-15g 
鹽少許 (我通常都不用加) 
水 12cup 

做法: 

烏雞飛水,沖洗乾淨浮沫備用 



蟲草花、芡實、紅棗、枸杞分別清洗乾淨 

把全部材料放下湯鍋,加入12cup清水 


大火煲至水開後,轉慢火煲2個小時 

放鹽調味撇去浮油即可。煲過湯的蟲草花不要丟棄哦,
很好吃的.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