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蟲草花南棗龍骨湯

2013年9月29日 星期日

蟲草花南棗龍骨湯

蟲草花南棗龍骨湯 
蟲草花南棗龍骨湯 

什麼是龍骨?就是豬的脊梁骨啦. 廣東話梁骨與龍骨同音,為了美化菜譜,一般諧稱龍骨。 

蟲草花也有蟲草的藥效,卻沒蟲草那麼貴,口感很不錯,其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滋補肝腎、補精髓、 

止血化痰的功效。主用於治療眩暈耳鳴、健忘不寐、腰膝酸軟、陽痿早洩、久咳虛喘等症的輔助治療。 

湯裡面的所有食物,包括蟲草花,都可以食用,蟲草花不要丟棄哦!! 味道非常好。 



材料: 

豬腱肉/豬骨3﹣4塊 
蟲草花15g 
淮山15g (鮮淮山用半條) 
南棗3﹣4粒 
枸杞10g 
茨實15g 
果皮1片 
水12cup 

做法: 

蟲草花, 枸杞, 茨實, 果皮, 洗淨浸泡 


把豬腱肉/豬骨洗乾淨血水 


把所有材料一起放進煲內,加入12cup水。 

(連同浸泡蟲草花的水) 

大火煲開後轉小火1小時 

1小時以後放淮山,放入淮山後用微火 

再煲半小時到1小時即可。 

關火以後可以放少許鹽調味。 

因為淮山很容易熟,如果太早放的話會化掉.
(如用乾淮山就免了)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