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港式蛋撻簡單做法

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港式蛋撻簡單做法

港式蛋撻簡單做法
港式蛋撻簡單家庭版做法 

認識我的朋友們都叫我做“蛋撻女神”以前我都會自已做蛋撻皮殼,不過時間比較耐和多功夫咗,所以而家我都是在外面買蛋撻皮,省了我不少時間喔! 因為好多朋友都話太複習和麻煩而打消諗頭,而家就給大家一個又快又方便
的好味蛋撻食譜啦。 

今日新 updated 相片04-28-2014 


港式蛋撻簡單做法: 

材料: 
蛋撻皮殼 (加拿大的朋友可在superstore 找到, 一包有30隻)

糖 70ml (我的是少糖份量)
牛奶 250ml 
蛋黃 3顆 (剩下的蛋白別浪費, 可以多加進蛋餡汁內) 
約可做12個份量 


蛋餡做法: 

先把250ml 牛奶放進 microwave 叮 45秒 

70ml 糖和 250ml 牛奶拌勻至糖完全溶解放涼透備用 

再把3隻雞蛋打勻後, 加入牛奶內,輕輕攪至完全混和。

用篩子過濾蛋汁,隔去蛋汁中的粒粒和泡沫,

便成為蛋汁。倒入撻皮中,裝七分滿。 





放入预热烤箱350F 內焗18-20分鐘(每家的烤箱狀況都不一樣,所以第一次做蛋撻時一定要 自己仔細觀察,捉時間做記錄) 

不能讓蛋餡膨脹太過高,不然烤好後蛋餡的表皮會皺皺的,影響賣相。(看到蛋汁稍微脹起時,打開焗爐的門一分鐘降溫) 

把烤好的蛋撻拿出烤箱,放置2~3分鐘,食得!! 



港式蛋撻簡單做法

Kitchens tips: 

﹣剩下的蛋白我本人就不多加進蛋餡汁內,因為不用過濾蛋汁而且蛋餡烤完後緊加幼滑色澤更黃! lazy LOL!!!

﹣很容易做的蛋撻,你也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在蛋漿少放點糖;當然也可以多加一點糖。

自己做蛋撻皮做法: 

約可做16-18個份量(視乎撻皮厚度式個人喜好) 

撻皮材料: 

麵粉(All purpose flour) 220g 
牛油(butter)120g 
糖霜(sugar)50g 
雞蛋(打散成汁) 1隻 
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1tsp 

撻皮做法: 

先把牛油置於室溫中軟化。用電動打蛋器打爛,分兩次加入糖用慢速打勻,直至變淺色.

分兩次加入打散的蛋汁,慢速打勻。然後加香油拌勻。分兩次篩入麵粉,搓勻成一粉團. 將麵團用棍揉開壓平一塊薄薄的。用蛋撻模倒轉割出麵團。把皮放在撻殼內,用手大拇指壓好撻皮備用。壓的方法:是由撻底開始,一邊壓扁,一邊轉撻殼。然後把麵團輕輕向周圍按壓成厚薄均勻的模樣備用。
今日新 updated 相片04-28-2014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