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港式蒸腸粉

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港式蒸腸粉

香港街頭小食之一 港式蒸腸粉
香港街頭小食之一港式蒸腸粉
香港街頭小食之一港式蒸腸粉

相信大家都知道香港街頭小食有很多種,我小時候最喜歡買來食的就是腸粉了. 每次都是說 ” 多甜醬,多麻油,多豉油,少少辣醬呀!! 唔該!!" 真想念喔!! 

雖然超市也有現成的買, 但我也很堅持自己在家試做, 在沒有專業廚具下。。。。結果第三次才合格成功!! 不過大家放心, 係華人家中無十個都有八個有用炒鍋吧!!! 蒸腸粉的盤子我用的是中號批薩盤,家中沒有方盤。
但搵到平盤又剛放到入炒鍋內就成啦!! 我懶得去買就是了>.< 





材料: 

粘米粉 80g 
(添加澄麵和生粉,是為了改善質地和口感) 
生粉 2tsp (tapioca starch)
澄麵 2tsp (wheat starch) 
水 330ml 
油 1tsp (加油後腸粉會更滑) 
蔥花 (個人喜歡加吧!) 

配料(個人喜歡選擇): 

甜醬 
海鮮醬 

芝麻醬 
白芝麻 

甜豉油做法: 

老抽 1湯匙 
生抽 2湯匙 
糖 1湯匙 
水 4湯匙 
(甜豉油放入microwave 丁30秒就ok!!)

做法 : 

粘米粉, 生粉, 澄麵和水拌勻至完全沒有粉粒,加入油拌勻。



開大火水滾後,把平盤上搽上薄薄一層油。(如果不想太油的話,可試用廚房紙抹上薄薄一層油,省時方便又可減少油份)


倒入適量粉漿搖晃均勻,要平均,薄厚要適中。(每次傾入粉漿前必須將之調勻, 才倒進平盤內) 



隔水蒸3分鐘至熟。(超泡泡就是熟了) 


取出平盤後, 用刮刀或小刀沿邊輕劃, 以便捲起腸粉。





慢慢將腸粉捲起後上碟,可以加甜豉油, 甜醬, 芝麻醬和炒香的白芝麻即成。 


香港街頭小食之一 港式蒸腸粉
香港街頭小食之一 港式蒸腸粉
Kitchens Tips:

**用這個方法一樣可以煮牛肉腸粉或蝦腸,只要放入材料在粉漿中一起蒸便可。** 

**腸粉中水與各種粉的比例大約為3: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 

**如果喜歡皮更薄,更透明的做法,需要將配方裡的水和生粉量稍微加多一些即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