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滑滑豆腐花 (熟石膏粉版)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滑滑豆腐花 (熟石膏粉版)

滑滑豆腐花 (熟石膏粉版)
滑滑豆腐花 (石膏粉版)

又嫌麻煩, 又懶去磨豆隔渣那就這個方法吧!
30分鐘在家中都有熱豆腐花食!! 上次採用日昇豆漿, 效果一樣很好. 今次用山水豆漿味道比較濃豆漿味, 個人喜好啦!! 





材料:

加鈣純豆漿 946ml (山水和日昇也做到,通常每500ml就用1tsp (6g) 的熟石膏粉
熟石膏粉 2茶匙(12g) 
鷹粟粉/生粉 1茶匙 
2湯匙水 

薑糖水材料: 

水 200ml 
薑 2片 
片糖 2片 

做法: 

在鍋中把熟石膏粉及鷹粟粉/生粉拌勻, 再加 2湯匙水拌勻成粉漿待用



豆漿946ml 煲熱立即關火 (豆漿易滾瀉,小心看火)




把煲滾的豆漿以約一呎的高的距離撞入小鍋或盛器(撞入前一定要把粉槳再攪勻一次) 立刻蓋上蓋子,用布/廚房紙巾蓋好
可把蒸汽吸收就不會有倒汗水了,





鍋子一定不能動, 等30分鐘﹣40分鐘, 豆漿凝固後可用匙輕輕沫去面上的泡泡,那就成了。




水+薑+片糖, 煲成糖水, 食的時候加入豆腐花內, 即成。




糖水可按個人喜歡, 加減甜道。喜歡薑味重的就加多片,糖水煲好薑可拿走!!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