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台式蒜泥白肉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台式蒜泥白肉


台式蒜泥白肉
台式蒜泥白肉

做這道蒜泥白肉也是Mr. KC 最喜愛的菜式之一。做法也十分簡易, 大人細老也喜歡。好多人以為好難煮,但其實這是錯覺來吧!!!真係新手也能做到喔!!你們也試試做吧!! 不過正在減肥的你/我就不能食太多了!!! 



材料: 

五花肉1條 
青瓜半小條 
薑片2片 
蔥段1 
料酒1湯匙 
八角2粒 

調味汁: 

蒜1棵 
糖 1-1/2 茶
蠔油 1湯匙
豉油 1湯匙
醋 1湯匙
香油 1/2茶
肉湯 5湯匙
喜歡的也可加少少蔥粒

台式蒜泥白肉
做法: 

鍋中放入適量水(水不過肉)放入薑片, 蔥段, 八角和1湯匙料酒,水滾後,將肉放入湯鍋中煮熟
(約8-10分鐘,用筷子能插透肉)





關火後將肉浸泡在原湯中20分鐘至溫熱。鍋中留起
少量肉湯備用。 

製作調味汁:在碗中調入醋, 蠔油, 豉油, 糖, 香油,將大蒜切成蒜粒,加肉的冷湯放入碗中即可。 



撈出肉瀝乾水分,放涼後。把肉放入冰箱冷凍一會兒
(至少30分鐘) 



這樣切肉片時容易切得更薄片。另外將青瓜洗淨切片
擺盤備用。 


然後將切好的肉片,青瓜擺盤。淋上調味汁即可。

台式蒜泥白肉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