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決明子綠茶(減肥降脂)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決明子綠茶(減肥降脂)



決明子綠茶(減肥降脂) 

每天早上我都有飲咖啡習慣,但發覺皮膚差了, 晚上難入睡,身體也肥了, 所以現在試改飲這道減肥降脂茶, 瘦身有望了!!

此茶清涼潤喉,口感適宜,具有清熱平肝、降脂降壓、潤腸通便、明目益睛之功效。 

適應證:適用於高血壓、高脂血症、大便秘結、視物模糊等。 



材料:決明子 1tbsp、綠茶 1tbsp 

製法:將決明子用小火炒至香氣溢出時取出,候涼。將炒好的決明子、綠茶同放杯中,加入沸水,浸泡3~5分鐘後即可飲服。隨飲隨續水,直到味淡為止。 







注意:降脂消食以安徽松蘿茶及雲南普洱茶為佳。決明子以顆粒均勻、飽滿、黃褐色者為佳,炒時有香氣溢出即可,不要炒糊,以免影響療效。決明子茶苦寒傷胃,因此,脾胃虛寒、氣血不足者不宜服。茶葉中含有咖啡因,有醒腦提神之功,因此,夜晚不宜飲茶,以防失眠。

「決明子」依照生、炒的程度可以分為「生決明子」、「微炒決明子」、「炒焦決明子」三種,功效各不相同,大家可以依照需要來選擇使用。 

生決明子:性寒,降火氣的力道較強,但是在煎煮時不易煎出療效成分,需要較長時間(可敲碎後再煎,
可縮短煎煮的時間)。 

微炒決明子:呈黑褐色,性涼,降火氣的力道較弱,煎煮時易煎出療效成分,煎煮出味的時間較短,
有類似咖啡的淡淡香味。 

炒焦決明子:呈焦黑色,性偏燥,煎煮時有濃厚的咖啡般香味,較容易上火,適用於沒有火氣的人享用。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