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無糖健康版 - 60%麥(湯種)麵包 (麵包機食譜)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無糖健康版 - 60%麥(湯種)麵包 (麵包機食譜)



無糖健康版 - 60%麥(湯種)麵包 (60% Wheat sugar free Tong Zhong Bread) 

(麵包機食譜) 




材料: 

牛奶 110ml 
全蛋液 1/4cup 
湯種 100ml 
*(糖 -------------------------40g )(我沒有放) 
鹽 5g 
高筋麵粉(bread flour) 200g 
全麥麵粉(whole wheat flour) 150g 
快速乾酵母(instant dry yeast) 6g 
牛油(室溫軟化) 40g 

做法: 

把牛奶, 蛋汁, 湯種, 糖(我沒有放) 鹽, 高筋粉, 麥麵粉, 酵母. 倒進麵包機. 先放濕的材料, 然後放下乾的材料. 






選擇麵包機的 Basic 功能, 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 才放進已軟化的牛油, 繼續搞拌, 直至擴展階段即可. 即拉開麵團成薄膜時破洞就成. 如麵團還很黏手, 不能拉開薄膜, 表示麵團還未成功. 要繼續搞打(我試過要打兩次喔, 切去電源重新按 Basic 一次)最後就樣麵包機全程自動發酵自動焗成香噴噴的湯種麵包啦!! 


麵包一焗好拿出放涼. 把麵包脫模放在鐵架上, 等到完全涼後, 可切片享用. 


*如果要整形或用焗爐焗?那就要轉用 dough 功能, 材料搞拌至成一麵團, 才放進已軟化的牛油, 繼續搞拌. 


當麵包機停機. 等待麵團第一次發酵完畢, 見麵團發大兩倍就取出. 放在工作台上灑點高筋粉, 用手按壓麵團, 擠出空氣. 之後用保鮮膜蓋 好, 等大約15分鐘. 按照個人喜歡捲成圓柱形, 長方形, 或圓形也可以. 如果不整形那麵包形狀就好像我上次做的白方包一樣喔! 今次我就試整了不過不是太平衡。。。。看圖吧!! 

放入麵包模中進行最後發酵, 發酵至8分滿塗上少許全蛋液( 我沒有塗上). 放入已預熱至330F的 
焗爐中, 焗約30至35分鐘. 取出放在鐵架上放涼,即成。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