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越南香茅雞排飯+魚露汁

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越南香茅雞排飯+魚露汁

越南香茅雞排飯+魚露汁 
越南香茅雞排飯+魚露汁 

越南香茅雞排飯這個也是超多朋友問我拿食譜的,我家人也超愛這道碟頭飯,朋友們自己試試吧!魚露汁撈飯食, 真係超好味!!!平時食半碗飯的我也可以食兩碗喔!!! 肥肥了!!


越南香茅雞排飯+魚露汁

越南香茅雞排飯

材料: 

無骨雞扒 約8塊 
紅辣椒 1只 
青檸 1個 (沒有新鮮的可用現成的青檸汁)
蒜頭 1個
姜 1少塊 
香茅碎 (可在超市買到) 


越南香茅雞排飯
醃雞扒料: 

香茅碎 2湯匙 
魚露 2湯匙 
糖 2茶匙 
蒜蓉 1湯匙 
粟粉 2茶匙 
水 2湯匙 
青檸汁 1茶匙 
薑汁 1茶匙 
辣椒(切粒) 1只 


越南香茅雞排飯
做法: 

先把雞扒洗凈,瀝乾水份。用醃料拌勻,放入雪櫃約2小時,隔夜更好更入味。 





燒熱油鑊。拿出醃好的雞扒, 把兩面煎至金黃色,並熟透。兜起,盛在碟上,兜起放上碟加些生菜。( 喜歡的可以加隻煎蛋和越南肉片,加少許蔥上面在加3-4湯匙自己調的魚露就好了,十分開胃呀) 如果怕油多可以用烤箱425F (Grill) 25min 金黃色就成啦!!





越南肉粽
越南香茅雞排飯+魚露汁 
最後就是魚露汁 
魚露汁是越南食物的靈魂, 魚露調得不好那怎麼菜色免問了。 

材料: 

魚露 6 湯匙 
糖 7 湯匙 
清水 10湯匙 
青檸汁 2 湯匙
白醋 4 湯匙 
蒜茸 1-1/2 湯匙 
紅椒茸 1湯匙 


魚露汁 
魚露汁
將所有材料放入小鍋內用最小火煮約10分鐘或材料出味即可(有多餘的放冷後可放在玻璃樽再放冰箱內可保存很久喔)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