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蒜蓉蒸茄子

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蒜蓉蒸茄子


蒜蓉蒸茄子

蒜蓉蒸茄子 

夏天吃茄子,不想太油,想換個清爽的吃法,就做了這個蒜蓉蒸茄子。配飯都很不錯。茄子吸收了充足的蒜香,很入味。 



材料: 

茄子 1條大 
蒜 1/2-1顆(我喜歡蒜味,差不多用了一顆蒜) 
蔥/辣椒 少許(喜辣者可加) 
生抽2湯匙、蠔油1湯匙、糖少許

做法: 

1. 茄子切片、蒜(差不多一顆蒜)末備用。加鹽和花生油拌勻,均勻澆在茄子上。 


2. 茄子擺盤放鍋中蒸熟, 我是用炒鍋蒸的,水開後,上鍋蒸軟。大概蒸10-12分鐘,看到顏色變化即可。 





3.  蔥末, 辣椒切圈(辣椒我今次無放, 不喜辣者別加)加生抽、蠔油、糖少許拌勻. 


4. 待茄子蒸軟後倒掉一些水,把蔥末, 辣椒和醬料澆到茄子上,蓋上鍋蓋再蒸3分鐘即可。 



Kitchens tips: 

煮茄子最擔心會變黑,沒關係喔~只要用鹽稍微醃一下,或是泡在加醋的水中,這樣就可以預防變色喔!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