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台式糯米飯 (傳統的油飯健康版)

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台式糯米飯 (傳統的油飯健康版)


台式糯米飯 (傳統的油飯健康版)
台式糯米飯 (傳統的油飯健康版) 

台式糯米飯即是傳統的油飯,油飯做法比較油。今次我就做個健康版而且加了人們稱 “補血米” 或 “長壽米” 的黑糯米順便補一補 ^^ 食用黑糯米,對慢性病患者、恢復期病人、孕婦、幼兒、身體虛弱者都有滋補作用。婦女產後虛弱、病後體虛以及貧血、腎虛均有很好的補養。所以每次做糯米飯時我都會加些黑糯米。港式的糯米飯作法可按這生炒臘味雙色糯米飯參考。 


材料: 

糯米 3杯 +1/2杯黑糯米 (油飯要吃較Q,就選長糯米) 
豬絞肉 100g 
乾蝦米 75g 
乾香菇 10隻 
紅蔥頭 1棵 
蒜頭 3﹣4粒 
薑片 2﹣3片 
蔥 1條 
香菜 3﹣4小把 



醃料: 

蠔油 1茶匙 
醬油/生抽 1茶匙 
黑胡椒粉 少許 (1吓) 

調味料: 

麻油 1茶匙 
橄欖油 2湯匙 (普通菜油也可以) 
白胡椒粉 少許 
蠔油 1湯匙 
醬油/生抽 1湯匙 
雞湯4杯 (雞湯可用4茶匙雞粉+1000 ml 水) 
黑胡椒粉 少許 

作法: 

糯米洗淨先用冷水浸泡4小時,放入蒸鍋內,
加蓋蒸20分鐘。 濾乾水份。


乾香菇加滿水浸泡至軟約1﹣2個鐘,切成絲。
乾蝦米用水沖淨。 


紅蔥頭,蔥,蒜頭切好備用。 



豬絞肉加入醃料拌勻,醃約15分鐘以上。 

取一個鍋預熱至五分熱,放入香油1茶匙及橄欖油1湯匙,加入蒜頭、薑片、蔥段先拌炒至有香味散出。再把糯米放入鍋中炒一炒,加入紅蔥頭、白胡椒粉(2吓)拌炒均勻,倒入蠔油,醬油/生抽各1湯匙翻炒至均勻上色。 




倒入雞湯,以中火燜煮約3﹣4分鐘或至快收汁,之後熄火。(要看火喔!! 快收汁時要翻幾翻已免焦黑痴低) 



另起鍋,加入橄欖油1湯匙爆香蔥,加入香菇絲及蝦米拌炒至有香味,續入醃好的豬絞肉拌炒至熟,加入少許的黑胡椒粉(3吓)炒勻熄火。 






台式糯米飯 (傳統的油飯健康版)
台式糯米飯 (傳統的油飯健康版)
台式糯米飯 (傳統的油飯健康版)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最後把炒好的香菇蝦米豬絞肉放入米飯拌均勻(不用開火) 

搭配蔥花、紅蔥酥、香菜就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