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綠茶砵仔糕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綠茶砵仔糕

綠茶砵仔糕 
綠茶砵仔糕 
綠茶砵仔糕 
我們香港小時候的街坊小食, 應該沒有一個香港人未食過吧!?!




材料: 

粘米粉 80g 
澄麵粉 15g 
砂糖 70g 
綠茶粉 2湯匙 
綠豆 2湯匙 
清水 200ml 

做法: 

綠豆最好浸3﹣4個鐘(1晚最好)綠豆浸的時間越長,蒸的時間便可以稍為縮短,但一定要夠腍,否則實實的不好吃。
瀝乾水份備用。 


先將粘米粉和澄面混合, 過篩. 再加綠茶粉拌勻. 以100ml水拌勻備用(要滑滑不要有粒粒)



將200ml 水與70g糖煮溶,盛熱撞入粉槳中不停攪動拌勻。






混合好的粉槳倒入預先蒸熱小碗內, 用大火蒸2分鐘至中間凹陷後加入綠豆,再蒸8-10分鐘或竹籤插進中央,如沒麵糊黏著,表示熟透即可。 

綠豆和紅豆砵仔糕食譜做法一樣, 只不過多了綠茶粉而已。

綠茶砵仔糕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