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圓肉杞子桂花糕

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圓肉杞子桂花糕

圓肉杞子桂花糕
圓肉杞子桂花糕
圓肉杞子桂花糕 

桂花是杭州名產,圓肉杞子桂花糕也是帝王時代上乘的美點,今次我就來做個清肝明目的「圓肉杞子桂花糕」杞子和圓肉一定要買些品質好的,弄出來才漂亮有益大小及色澤也是一流。 

桂花功效:化痰止咳,促進呼吸道痰液的排出,具有化痰、止咳、平喘的作用。行氣止痛,散血止痢祛口臭桂花馨香,能祛除口中異味,並有殺滅口中細菌的功效,
是口臭患者的食療佳品。 
還有多謝谷友的食譜 Thx Tammy Li ^^ 


圓肉杞子桂花糕

圓肉杞子桂花糕


材料: 

杞子 (個人喜歡多少) 
圓肉 (龍眼肉乾)(Dried longan)(個人喜歡多少) 
桂花 (Chinese Herbal Osmanthus) 1tsp 
糖桂花 1-1/2 tbsp 
魚膠粉 23g 
熱水 200ml+50ml 
開水 200ml 

做法: 

杞子和圓肉先沖洗一下。 



將杞子、圓肉各自洗淨再用熱水浸軟約30分鐘變軟,
隔水備用。 

魚膠粉+50ml熱水均勻完全溶解。


中火加入200ml 水後加入桂花,再加入糖煮至完全溶解,
再加入魚膠粉攪拌。 






當魚膠粉完全溶解後,加入糖桂花均勻,
再加開水 200ml。熄火。 



最後分兩次倒入模中,第一次倒入1/2糖水入模中,再加入杞子和圓肉分佈得均勻,放入(冰格)15分鐘凝固。這樣是可令材料不會沉底分佈得均勻靚靚。 




15分鐘後取出再加入其餘1/2糖水入模中,再加入杞子和圓肉分佈得均勻,放入雪櫃凝固約1個半鐘就成啦!! 





圓肉杞子桂花糕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