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綠豆薏米蓮藕豬骨湯

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綠豆薏米蓮藕豬骨湯

綠豆薏米蓮藕豬骨湯
綠豆薏米蓮藕豬骨湯 

女性要多喝湯水,尤其盛夏時節更當如此。 
在艷陽高照的夏日,美白、排毒、滋陰、營養、健康等諸多矛盾擺在眼前,如何平衡處理這許多問題,其實很簡單,試試這道【綠豆薏米蓮藕豬骨湯】吧。薏米的功效之強大,女性朋友們都知道,它不僅能去濕清熱,而且還是美容聖品,常食有利於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對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皮膚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而且新近研究,薏米還是一種抗癌藥物,對癌症的治抑率可達35%以上。難怪桂林地區有首民謠這樣唱道:“薏米勝過靈芝草,藥用營養價值高,常吃可以延年壽,返老還童立功勞。”綠豆的效用更不用多言了。我小時就听大人講,農村中牲畜中毒時,解毒的最好辦法就是直接餵入生綠豆。煮爛的綠豆能起到較好的排清體內毒素的作用,對熱腫、熱渴、熱痢、癰疽、痘毒、斑疹等都有一定的療效。蓮藕也是很好的食補佳品。生藕具有祛痘功效,而煮熟的藕則有養胃滋陰,健脾益氣養血的作用。特別適合因脾胃虛弱、氣血不足而表現為肌膚乾燥、面色無華的人。 



材料: 

豬骨 500克 
蓮藕 一截 
綠豆 一把(約1/2cup) 
薏米 一把(約1/2cup) 
姜 2片

做法: 

1.薏米提早2個小時泡水,綠豆去除石頭等雜物待用,藕洗乾淨外皮,豬骨汆水後洗乾待用。 

2.藕從節部切開,將泡過水瀝乾的薏米和綠豆灌入藕眼內,再將切下的藕節用牙籤封住口。 
(我就比較 lazy D 沒有灌入綠豆在藕眼內) 

3.鍋中加入水, 姜, 豬骨, 灌入薏米和綠豆的蓮藕,微火燜煮2個小時,調入適當的鹽即可。 

4.吃的時候,以喝湯,食藕及薏米、綠豆為主。

綠豆薏米蓮藕豬骨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