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紅豆砵仔糕

2013年9月1日 星期日

紅豆砵仔糕

紅豆砵仔糕

紅豆砵仔糕 
紅豆砵仔糕 
我們香港小時候的街坊小食, 應該沒有一個香港人未食過吧!?!



材料: 

粘米粉 80g 
澄麵粉 15g 
紅糖 70g 
紅豆 2湯匙 
清水 200ml 



做法: 

紅豆最好浸3﹣4個鐘(1晚最好)紅豆浸的時間越長,蒸的時間便可以稍為縮短,但一定要夠腍,否則實實的不好吃。瀝乾水份備用。 


先將粘米粉和澄面混合, 過篩. 以100ml水拌勻備用
(要滑滑不要有粒粒) 



將200ml 水與70g紅糖煮溶,盛熱撞入粉槳中不停攪動拌勻。 



混合好的粉槳倒入預先蒸熱小碗內, 用大火蒸2分鐘至中間凹陷後加入紅豆,再蒸8-10分鐘即可。


Kitchens tips:

小碗要預先蒸熱,然後迅速倒入粉漿,避免粘米粉沉澱。 

煲紅豆的時候要多放些水並且要用慢火,因紅豆會吸收水份,很容易便會煲幹。

綠豆紅豆砵仔糕食譜做法一樣, 只不過多了綠茶粉而已。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