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台式蘿蔔糕

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

台式蘿蔔糕

台式蘿蔔糕 
台式蘿蔔糕 

台式蘿蔔糕跟港式臘味蘿蔔糕最不一樣的就是台式的食材簡單,就只有蝦米,紅蔥頭,白蘿蔔. 最主要的材料就是紅蔥頭了,可以話是台式蘿蔔糕的靈魂. 所以做這個台式蘿蔔糕放多此紅蔥頭就沒有錯吧!!! 十分之香喔!!!! 







材料: 

白蘿蔔 600g ( 約1條中型的) 
蝦米 50g 
紅蔥頭 60g 5-7棵 
粘米粉 300g 
油 1湯匙 
水 300ml + 900ml 

調料:鹽, 雞粉各1茶匙
白胡椒粉 1/4茶匙
(口味重的可加多些白胡椒粉) 

做法: 

把糕盒掃油,蝦米浸軟。 
白蘿蔔洗淨,去皮,刨粗絲 


紅蔥頭切片備用。 


大碗把300ml的水混和粘米粉至滑的粉糊 



新煱中大火以1湯匙的油爆香紅蔥頭,變淡黃色時再加入蝦米炒香,然後倒入白蘿蔔絲 



加入900ml 的水把蘿蔔煮半熟,加入調味料煮5分鐘,然後倒入大碗的粉糊中,攪勻. 





把粉糊倒入糕盒中,高火蒸35分鐘冷卻後即可食用,隔天食時煎一煎更正喔。 (新年時也可以加紅棗上面^_^) 




台式蘿蔔糕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