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干燒伊麵

2013年12月3日 星期二

干燒伊麵

干燒伊麵
干燒伊麵

去到港式茶餐廳必點來食的乾燒伊麵,因種類太多,我都不想煩了就食伊麵啦!! 可能我太專一吧!! 哈哈!!! 


材料: 

伊麵 1 塊 
韭黃 (隨意加多少) 
香菇 5﹣6粒 (隨意加多少) 
芽菜 (隨意加多少) 

調味: 

紹酒1茶匙 
蠔油 2湯匙 
老抽 1茶匙 (調色) 
生抽 1茶匙 
雞湯 (雞湯可用1/2茶匙雞粉+125ml水) 

蠔油+老抽+生抽+雞湯可以全部加入碗中備用, 炒時能色澤能均勻些和方便些)

做法: 

香菇浸透、洗淨、揸乾、切絲。 


芽菜沖洗一吓。香菇浸軟及切絲。 


燒熱水,將伊麵拖水約1分鐘至軟身後沖水瀝乾備用。 

(伊麵不要灼太久約1分鐘就好,否則會太腍)
燒熱1湯匙油鑊,爆香菇贊少許紹酒 




加入韭黃,芽菜,伊麵及調味,炒至乾汁便成。(但不能炒太久喔!!特別是喜歡芽菜,韭黃爽口些的朋友可以最後先加入再抄兩野就成啦!!

干燒伊麵
干燒伊麵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