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客家蘿蔔乾(菜脯)炒四季豆

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客家蘿蔔乾(菜脯)炒四季豆


客家蘿蔔乾炒四季豆

客家蘿蔔乾(菜脯)炒四季豆 

這道菜撈飯一流,菜脯炒起很香口,再加上四季豆脆香可口。兩樣加起來食天衣無縫喔!! 

蘿蔔乾: 也被稱作菜脯,它是將新鮮蘿蔔切成小段後,經過醃製、陰乾、曬乾等過程製作而成。蘿蔔乾在客家料理的應用上,非常普遍,並有許多種經過不同層次脫水、風乾的蘿蔔乾,在客家莊更有陳醃的老蘿蔔乾,年代從三年到七、八十年不等。它並具有幫助消化、通氣等保健功能。 



材料: 

蘿蔔幹 適量 
四季豆 適量 
蒜頭 4﹣5粒 
油適量 
鹽適量 
生抽適量 


做法: 

四季豆洗淨,去頭尾,切成粒。


蘿蔔乾洗淨切細細粒與四季豆大小一樣,蒜頭切粒。 

熱油鍋,下蒜炒香。倒入蘿蔔乾炒一炒,再倒入四季豆炒勻至全熟(可以加少許水讓四季豆快熟一點) 

加入一點鹽和生抽調味即可。蘿蔔幹本身就是醃製好的所以不要放太多鹽。

客家蘿蔔乾(菜脯)炒四季豆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