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豉椒炒排骨

2013年10月29日 星期二

豉椒炒排骨



豉椒炒排骨
豉椒炒排骨

豉椒炒排骨除用了豆豉外,另添了些蠔油來增味,由於多用了這兩種輔料,排骨變得入味無比。要做出從內到外都味道濃郁的排骨,豆豉與蠔油功不可沒,有了它們的額外輔助,排骨不再只有表面的味道,連緊貼骨頭的部分都能吃出鮮美的滋味來。除了濃郁的調料能使排骨入味,醃製過程也必不可少,先醃製後烹飪,排骨有了底味,就很容易使內外的味道一致,這點也十分重要

材料: 

排骨 
三色椒/青椒 1﹣2個
洋蔥 1個 
蔥 1條 (伴碟) 
蒜頭 2粒 
干豆豉 1湯匙 

調味: 

料酒 1湯匙 
蠔油 1-1/2茶匙 
水 4湯匙 

醃料: 

生抽1-1/2茶匙 
白胡椒粉 少許 
生粉/栗粉 1-1/2茶匙 

做法: 

排骨洗淨切小塊,加入醃料拌勻靜置約30分鐘
以上至入味備用。

干豆鼓泡水約1分鐘, 將三色椒/青椒剖半去子切小塊,
洋蔥, 干豆豉, 蒜頭也切好備用。 


將鍋油燒熱, 放入蒜頭爆香加入排骨炒至轉色,
再加入豆豉,洋蔥,炒出香味。 



將料酒沿鍋邊倒入,接著放入蠔油, 水,煮開至肉熟入味,
最後再放下三色椒/青椒拌炒至湯汁收乾時伴上蔥花即可。



(干豆鼓已經有香香的鹹味所以不用下鹽啦)

豉椒炒排骨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