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簡易家庭版﹣糖醋排骨

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簡易家庭版﹣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 
簡易家庭版﹣糖醋排骨 

糖醋排骨以其酸甜可口、香而不膩被眾多美食控所喜愛。但傳統的糖醋排骨因製作過程相對複雜,烹飪時間較長而難以登上家庭餐桌。下面這道簡易版糖醋排骨省去了油炸步驟,簡化了過程,也節省了時間,即使是零廚藝的童鞋也能做出色香味俱全的糖醋排骨! 



材料: 

排骨 

調味料: 

料酒 1湯匙 
生抽 2湯匙 
米醋 3湯匙 
冰糖 4湯匙 
炒香白芝麻 (伴碟) 
老抽1茶匙(隨意。。如喜歡顏色深點) 
鹽 少許 

做法: 

排骨冼淨,水燒開後放入排骨出血水,晾乾水份備用。 


冰糖提前敲成小碎塊。將料酒, 生抽, 米醋, 冰糖, 調拌好。

炒鍋燒熱,放入2湯匙油,加入4湯匙冰糖碎塊,
用小火炒糖色。 


一邊炒一邊用鍋鏟攪拌,直至糖色由白色至淡黃色,
再變成金黃色。 


將焯過水的排骨徹底瀝乾水放入迅速翻炒至全部均勻上糖色。



倒入炒鍋內加入開水,水量不要過排骨,再加拌好的調味料。 



蓋上鍋蓋,水開後轉小火燜煮40分鐘至湯汁燒到剩1/4量時,放入鹽調味。 


開大火收汁,收到汁濃色亮時,撒入芝麻點綴即可出鍋。
(最後大火收汁時注意多翻動鍋內的排骨,避免燒焦)

糖醋排骨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