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清補涼湯

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清補涼湯

清補涼湯 
清補涼湯 

我個人建議每週喝一次,可以清熱去燥,還有助於安神。春季多喝湯水,也有助於皮膚的保濕。湯的口感清爽,有種甜絲絲的味道,選用排骨,腔骨,或雞肉,雞架配合以上的藥材都可以煲制。枸杞和芡實,普通超市裡都有。而淮山,蜜棗,玉竹,黨參,所有的中藥店都可以買到,價格也不貴。 




材料:(看圖太約份量) 

排骨/猪骨 3﹣4塊
玉竹 15g-20g 
黨參 2-3條 
枸杞 10-15g 
芡實 10g 
淮山 3﹣4片 
蜜棗 2個 
薑 1塊 
鹽 1茶匙 
水 12cup 

做法: 

將排骨/猪骨去血水,沖淨瀝乾水分備用。

玉竹,黨參,枸杞,芡實,淮山和蜜棗,放在一起,也用清水沖洗乾淨備用。姜去皮,切成大片。 


將排骨放入鍋中,加入清水,大火煮開後,用勺子將浮沫撇乾淨,放入藥材(玉竹,黨參,枸杞,芡實,淮山和蜜棗),和薑片,用小火煲2小時。 


喝前調入鹽即可。

清補涼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