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泰式菠蘿蝦炒飯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泰式菠蘿蝦炒飯


泰式菠蘿蝦炒飯 
泰式菠蘿蝦炒飯 
這道菜很好味,菠蘿味很香甜甜喔!! 加了魚露的炒飯和肉鬆花生真的特別鮮味可口. 大家都可試試喔!!



材料: 

新鮮熟菠蘿1個(無就用罐頭菠蘿和靚靚碟上喔) 
隔夜飯 5-7碗 
紅蔥頭2粒切粒 
洋蔥半個切絲 
蒜頭4粒切粒 
蝦8﹣12隻(自由發揮) 
臘腸1條 
雞蛋2隻 
青豆少許(我沒放,因我全家都不喜愛) 
玉米粒少許 
花生少許 
蔥切粒(伴碟) 
肉鬆(伴碟) 

調味: 

魚露2-1/2湯匙 
番茄醬2湯匙 
糖1茶匙 
雞粉1/4茶匙 
蠔油1湯匙 
白胡椒少許 
鹽1/4茶匙 


做法: 

菠蘿洗淨,揭去頂蓋,用勺挖出果肉切小粒備用。



菠蘿也挖空成一個菠蘿盅備用。



紅蔥頭, 蒜頭, 臘腸,蔥切好備用。雞蛋打散備用 



鍋內加熱油,放入蛋液炒熟,盛出備用。




炒鍋大火燒熱,加油,加少許鹽再倒入蒜,臘腸,洋蔥,青豆,玉米翻炒至熟,再倒入蝦炒至變色後鏟起備用。 

再新熱鍋加油中火放入紅蔥頭炒香後,加飯拌炒勻。 



加入剛炒好的伴材料和花生炒勻 




再加所有調味料炒勻,加菠蘿和。最後把飯炒乾就
出鍋上菠蘿盅。 

泰式菠蘿蝦炒飯 
吃時再撒上肉鬆和蔥即可食。

泰式菠蘿蝦炒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