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牛蒡紅棗煲雞

2013年9月6日 星期五

牛蒡紅棗煲雞


牛蒡紅棗煲雞 
牛蒡紅棗煲雞 

牛蒡也叫牛蒡根,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便的情況,排除體內的毒素,降低膽固醇的吸收。


材料: 

牛蒡 1根 
雞 半隻 (飲雞湯記住要片油喔!!)
紅棗 8顆 
枸杞 15g 
姜 1塊 
水12 cup

調料:鹽1茶匙(5克)


做法: 

1)將雞洗淨。牛蒡去皮切段,泡入水中(牛蒡的氧化速度比蓮藕還要快。不過顏色變黑也別擔心,因為煲湯之後,牛蒡的顏色也肯定不是白色的) 

2)鍋中到入水大火煮沸後,放入雞焯燙至變色後撈出,鍋中的水倒掉不要。姜切成片,或用刀拍散。 

3)將焯好的雞放入鍋中,倒入12 cup冷水,大火煮開後,改成中小火,放入薑片,牛蒡,紅棗和枸杞,蓋上蓋子煲2小時,調入鹽即可。 

Kitchens tips: 
-牛蒡容易失水或木質化,因此買後最好能用報紙
包住後放入冰箱冷藏。 

-牛蒡含鐵量高,削皮後接觸空氣很容易氧化變黑,切後要馬上浸泡在清水中,或在水中加幾滴醋來防止氧化,
但也別泡的太久。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