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拍!!拍!!拍!! 手拍涼拌黃瓜/青瓜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拍!!拍!!拍!! 手拍涼拌黃瓜/青瓜



拍!!拍!!拍!! 手拍涼拌黃瓜/青瓜 

在炎熱的夏日, 清爽的拍黃瓜/青瓜總是最受歡迎的冷盤之一, 一道美味可口的拍黃瓜/青瓜真的是要下點功夫喔!! 處理方法要用“拍”的而不是“切。黃瓜/青瓜凹凸不平的表面與醃漬料的接觸面積遠遠大於切片光滑的表面,所以很快入味。用保鮮袋把黃瓜包起來再“拍” 還可以還防止汁液四濺,省去了清洗的麻煩。想食脆脆爽口的黃瓜/青瓜?? 快來拍!!拍!!拍!! 啦!!! 



材料:(材料份量自己可加多或少) 

黃瓜/青瓜 1條 

白芝麻/花生 少許 

醃料:(份量自己可加多或少) 

生抽 1湯匙 

蜂蜜 1湯匙 (可用白糖代替) 

日本米醋 2湯匙 

麻油 1茶匙 

小辣椒 1條 

蒜頭 6﹣8粒 

做法: 

小辣椒,蒜頭切小粒。 


把所有醃料拌勻備用。 把黃瓜/青瓜切一半, 去籽。



用保鮮袋把黃瓜/青瓜包起來拍。 拍好後拿出切條。



將拍好的黃瓜/青瓜放入醃料裡拌勻,放入冰箱冷藏最好超過2-3小時以上 (我喜歡醃過夜) 

將醃好的黃瓜/青瓜取出擺盤,撒上炒熟的白芝麻/花生即可。
手拍涼拌黃瓜/青瓜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