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懶人版 - 湖南土匪雞翼

2013年11月16日 星期六

懶人版 - 湖南土匪雞翼


湖南土匪雞翼 
懶人版 - 湖南土匪雞翼 

超香超好味!! 一個字。。。正!!!

根據網上資料,此雞翼名稱的由來是從前湖南土匪打家劫舍,連每戶的香料香草都不放過。土匪們將打劫得來的香料用來燒雞翼,香氣撲鼻,幾里以外都聞得到。所以當人聞到此種雞翼既香味,就會知道附近一帶有土匪出沒。雖然此比喻有點誇張,卻証明了土匪雞翼的確「味」力沒法擋。家家有不同做法今日我就來做個湖南土匪雞翼,加了 Le Grille Montreal Chicken seasoning 來特出香蒜孜然味,但其他香料不可比孜然粉多, 因為孜然味才是湖南土匪雞翼的基調! 
懶人版 - 湖南土匪雞翼 



材料: 

雞翼 6隻 
炒香黑芝麻適量 

醃料︰ 

孜然粉 2﹣3茶匙 Cumin powder (按個人喜好,我放2-1/2茶匙美道分明剛剛好) 
香蒜鹽粉 1茶匙 Garlic salt 
Le Grille Montreal Chicken seasoning 1茶匙 
味醂 1 茶匙(如家裏沒有,可用1茶匙米酒+1/4茶匙糖代替) 
生抽 1 茶匙 
黑胡椒粉 少許 
鹽少許 

做法: 

雞中翼洗淨抺乾,加入醃料拌勻,醃4小時以上 (一晚最入味)




想再入味而且不想等一晚???那就用牙籤係雞翼上插小洞再醃,那就入味啦!! 或者也可以用刀插幾插也成。


在焗盤上鋪錫紙,掃少許油上盤。放上雞翼,入預熱焗爐用425°F 烤20分鐘即可。 (可以焗, 可以煎) 

我用LC焗盤所以不用掃油喔!
今次用焗盤上鋪錫紙

出爐後洒上炒香黑芝麻就成了。(不過今次沒有加,但洒了黑胡椒粉和少許 Le Grille Montreal Chicken seasoning上面,仲好味!!正!!正!!正!! 

懶人版 - 湖南土匪雞翼 
懶人版 - 湖南土匪雞翼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