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肉末蒸冬瓜

2013年11月11日 星期一

肉末蒸冬瓜


肉末蒸冬瓜 
肉末蒸冬瓜 

這道蒸菜很簡單, 將肉餡醃製入味,炒時加入適量的拌醬調味後更鮮美, 最後勾芡, 澆淋在蒸好的冬瓜上。 

冬瓜含有維生素等營養成品, 還能阻止澱粉、醣類轉化成脂肪,由於本身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具清熱解毒、利水消腫、止渴、通便、解悶等功效,能降火清胃,減少食量,又被奉為減肥聖品。冬瓜利濕解暑,肉末健脾補益,常見的食材,簡簡單單的製作方法,但美味與營養兼備, 好吃而且不貴喲。 



材料: 

冬瓜 半個 
豬絞肉 150g 
小胡蘿蔔 半條 
紅蔥醬 1湯匙(用其他風味拌醬也可以) 
生抽 2茶匙 
水 2湯匙 

醃料: 

蠔油 1湯匙 
生粉 1茶匙 
麻油 1茶匙 
味醂 1/2茶匙 (如家裏沒有,
可用1/2茶匙米酒+1/4茶匙糖代替) 
鹽 1/4 茶匙 
胡椒粉 少許 
薑 2片 

勾芡: 

生粉/栗粉 1茶匙+1湯匙 水 

做法:

胡蘿蔔,薑切好備用。 



將冬瓜切成片, 擺放在盤中, 表面撒些鹽入底味。 




大火燒鍋水,將冬瓜放在鍋中蒸上八分鐘。 





豬絞肉中加入薑末、蠔油、鹽和胡椒粉和味醂攪拌勻。 



燒熱鍋,放入適量的油, 加入豬絞肉煸炒。


豬絞肉翻炒變色後加入紅蔥醬一起翻炒,再加入水和生抽,一起煮上兩分鐘。 


加入勾芡熬至濃稠,將煮好的肉末連汁澆淋在蒸好的冬瓜上。

最後撒些小蔥末就成了。

肉末蒸冬瓜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