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泰式檸檬蒸魚柳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泰式檸檬蒸魚柳


泰式檸檬蒸魚柳 

泰式檸檬蒸魚柳 

這個魚沒有腥味也沒有魚刺,可以方便某人大口大口地吃^_^ 
這道檸檬蒸魚的做法非常簡單快捷,是一道清爽開
胃又健康的菜,很值得推薦。 
做法簡單,味道卻不簡單,沒吃過泰式蒸魚的朋友不妨試試,相信會有很新鮮的味覺體驗 



材料: 

龍利魚柳 2條 
檸檬 1個 把汁擠出(我比較要方便,我買現成的) 
香菜 少許(伴碟) 


醃料: 

料酒 1湯匙 
鹽 少許 
胡椒粉 少許 

汁料: 

姜 3-5片 
蒜 6-7粒(切碎) 
蔥 1條 (切條) 
紅辣椒 2-3個 (切碎)(自己的口味增減 ) 
魚露 1-1/2湯匙 
檸檬汁 2湯匙 
糖 1茶匙 

做法: 

龍利魚柳在冰箱冷藏室自然解凍後沖洗一下,用廚用紙巾(paper Towel)吸乾多餘水分後瀝乾



用少許料酒、鹽、胡椒粉略醃(魚露比較咸,所以用來醃製魚的鹽要少一點)檸檬切半把汁擠出來備用
(我比較要方便,我買現成的) 




紅辣椒、香菜、生薑、大蒜分別切成碎末備用。 


把魚露、檸檬汁、糖混合均勻,再放入薑末、蒜末、
辣椒末拌勻備用。 




蒸魚的盤子底部放上香蔥、薑片。接著放上魚柳。 


淋上醬汁料,放入水燒開的蒸鍋,大火蒸6-8分鐘。取出後放上檸檬片或香菜即可。 


蒸魚要水開之後才能把魚放入鍋中蒸,且要大火,高溫能把鮮味和汁水鎖在魚肉裡,蒸魚的時間根據魚的大小適當調整。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