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南乳支竹蘿蔔羊肉煲

2014年1月31日 星期五

南乳支竹蘿蔔羊肉煲

南乳支竹蘿蔔羊肉煲 
南乳支竹蘿蔔羊肉煲 

今日溫哥華的溫度零下三度(﹣3C)天寒地凍,有什麼好辦法抵禦寒冷?手腳冰冷最好還是吃羊肉吧! 所以一早就去超市買羊肉來做個南乳支竹蘿蔔羊肉煲暖一暖胃喔!! 




材料: 

羊腩/羊肩肉/羊肉 約2.5磅斬件 

枝竹 5支(熱水浸泡) 

香菇 10個 

馬蹄 1罐 

白蘿蔔 1條 

 3片 

蒜頭 5﹣6粒 

南乳 1﹣2塊 (我用了上海南乳1塊已經好咸) 

蠔油 2湯匙 

雞湯 3-1/2cup (3 tsp 雞精+3-1/2 cup 水)

米酒 2湯匙 

麻油 少許 

蔥花 少許(伴碟) 

冰糖 少許 (我放了1tbsp)

做法: 

羊肉洗淨,斬大件去血水備用。 蘿蔔去皮切塊。 


枝竹, 冬菇用熱水浸泡至軟身後撈出瀝乾切段備用。 


熱 2tbsp油鍋大火爆香蒜,薑片,下蠔油爆香。放入羊肉,不停地翻炒大約3分鐘至羊腩呈微焦黃後,再放入冬菇炒,
米酒走邊. 



此時加入南乳再快炒至汁微幹,倒入高湯大滾後轉小火蓋蓋燜大約三十分鐘。 



三十分鐘後放入蘿蔔、馬蹄與枝竹再燜大約 90分鐘,此時放冰糖和鹽(我沒有加鹽因為上海南乳已經好咸),再將所有材料轉盛入砂鍋內(沒有砂鍋就免),贊些麻油拌勻,蔥花上面即可出菜。

南乳支竹蘿蔔羊肉煲 
南乳支竹蘿蔔羊肉煲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