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響螺淮山玉竹雞湯

2014年3月13日 星期四

響螺淮山玉竹雞湯

響螺淮山玉竹雞湯
響螺淮山玉竹雞湯 

響螺滋陰補腎、清肝潤肺,化痰消積。煲過的響螺撈起切成薄片加點生抽/辣椒醬吃來也是另一種風味也不浪費食材喔!! 雞也可以用烏雞(竹絲雞)代替,竹絲雞則養陰補血。這湯水味道鮮美,適合一家大細飲用喔!! 


材料: (飲雞湯記住要片油喔!!)

雞 半隻 

響螺頭 1隻 

鮮淮山(半條約256g) (如用乾淮山6﹣8片) 

枸杞 15g 

桂圓肉 15g 

玉竹 15g 

薑 2片 

水 13 cup (1cup=250ml) 

鹽 少許 

做法: 

雞焯去血水,沖洗乾淨浮沫備用。 

響螺沖洗乾淨,鮮淮山去皮後切大塊備用。 
所有藥材用清水略洗備用。 

將13碗水倒入煲內放入所有材料,大火煲至水開後,轉慢火煲2個小時,下鹽調味即。

響螺淮山玉竹雞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