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新春賀年糕點﹣椰汁紅豆年糕

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新春賀年糕點﹣椰汁紅豆年糕

新春賀年糕點﹣椰汁紅豆年糕
新春賀年糕點 <<椰汁紅豆年糕>> 

做好的年糕放在冰箱1-2天也不會變硬。椰汁紅豆年糕用少許的蛋液以低火煎香,一口吃下去,口感既軟綿又有嚼頭,味道既有蛋香也有椰子香,自家做的年糕喜歡放
幾多紅豆就幾多紅豆!!超讚! 
新春賀年糕點﹣椰汁紅豆年糕
材料: 

糯米粉 200g 

澄麵粉 70g 

椰奶 300ml 

紅豆 1 cup 

牛奶 100ml (可以用椰汁代替)

白糖 200g 

菜油 1湯匙 

做法: 

紅豆浸水一晚。2cup 水和紅豆中火煮50分鐘,
紅豆微爛開就成。 



用篩網將糯米粉和澄麵粉過篩。 

將椰奶加入糯米粉和澄麵粉中,攪成粉糰。 


小火煮牛奶微熱後加入白糖煮至溶解再加入菜油攪勻。 


即倒入粉糰中攪拌均勻,攪至完全沒有粉粒,然後用篩隔去粗粒。加入紅豆輕輕攪一攪。 





盤中先噴上烹飪噴霧 cooking spray 或刷上一層油。倒入年糕漿,放在蒸爐中大火蒸1個小時。 




蒸熟後用牙籤插入試一試是否熟透。如果竹籤沒有沾上粉漿,表示糕已經熟了。 


攤涼後用保鮮紙包好,放入雪櫃1天這樣就可以食用了。 

食用時,將年糕切成片,粘上蛋液兩面稍微煎至金
黃色更美味。 

新春賀年糕點﹣椰汁紅豆年糕
新春賀年糕點﹣椰汁紅豆年糕
Kitchens Tips:

煎的時候,年糕與年糕之間一定要留有空隙,否則年糕遇熱後,會粘在一起。椰汁年糕最好用少許的蛋液以低火煎香來吃, 既有蛋香味也有椰汁味。喜歡紅豆的朋友可以多放一點.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