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懶人版 - 香菇滑雞煲仔飯

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懶人版 - 香菇滑雞煲仔飯


香菇滑雞煲仔飯 
懶人版 - 香菇滑雞煲仔飯 

這個煲仔飯真係十分簡單而且味道真係好香好好食!! 香菇香味和雞滑滑,薑味也很重要所以非放不可。真係好食到無朋友呀!!!  大家懶人一族快來煲一煲啦!!


材料: 

白米 家用米量杯(小)1cup (自己可調份量) 
雞小腿2隻 
冬菇 3朵 
菜心 2﹣3棵(可選其他葉菜如白菜、通菜) 
煲仔飯豉油(我用淘大個隻) 
鹽 少許 
油 適量 
蔥花(伴碟) 

醃料: 

薑 2片(切條) 
蒜 2﹣3粒(切粒) 
生抽1茶匙 
麻油1/2茶匙 
米酒1-1/2茶匙 
胡椒粉 少許 
鹽 少許 

(如家中沒有煲仔飯豉油也可自己調) 

煲仔飯豉油調味: 

生抽 2 湯匙 
老抽 1 湯匙 
糖 1湯匙 
水 4湯匙
*煲仔飯豉油調味倒入小鍋煮滾或以微波爐丁熱
20秒就可以啦!!* 

做法: 

雞斬小件,清洗後瀝乾水分,用醃料醃雞再加香菇
一起30分鐘 (我醃1晚) 





米清洗後滴幾滴油拌勻,把米倒進砂鍋,加入泡冬菇的水(我放的水跟平時煮飯一樣多) 

在聽到煲裡有滾起的聲音之後,掀蓋然後用筷子把米均勻翻一遍(把裡面沾底的都刮一遍),然後加入雞肉,冬菇。 


飯熟了以後,加入灼燙熟的青菜,撒點蔥花就可以了。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