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節瓜薏米芡實豬骨湯

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節瓜薏米芡實豬骨湯

節瓜薏米芡實豬骨湯
節瓜薏米芡實豬骨湯

節瓜為冬瓜的變種,清潤鮮甜,能解暑清熱、生津止渴、清腸胃、利小便,常飲節瓜湯有促進腸中腐敗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膽固醇的作用。節瓜煲豬骨,湯味清潤,鮮美可口,且正氣消暑,滋陰潤燥,也可通腸胃、去濕熱。從現代營養學來說可為人體補充蛋白質,恢復體力,是暑日體力消耗過多時的
有益湯水,且男女老少皆宜。




材料:

節瓜1條
薏米15克
芡實15克
豬骨3﹣4塊
蜜棗2粒
陳皮一片 
13cup水

做法: 

把節瓜刮皮洗淨,切厚塊備用。 
豬骨洗淨,飛水備用。蜜棗洗淨。 



薏米, 芡實, 陳皮稍浸泡洗淨。 


把所有材料一起放進煲內,加入13cup水。 
用大火煲沸後,改為小火煲2小時,加入適量的鹽便可。


節瓜應選擇嫩一些的,外皮有絨毛的最好。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