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鎮江香醋豬蹄

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鎮江香醋豬蹄

鎮江香醋豬蹄
鎮江香醋豬蹄

醋是一種發酵的酸味液態調味品,在烹調中為主要的調味品之一,以酸味為主,且有芳香味,用途較廣,是糖醋味的主要原料。它能去腥解膩,增加鮮味和香味,能在食物加熱過程中使維生素C減少損失,還可使烹飪原料中鈣質溶解而利於人體吸收。所以自古以來女人生完BB都要補一補食豬腳姜,
我也常常食補補鈣呀!! 


鎮江香醋豬蹄



材料:

豬腳 1支 
鎮江香醋 100ml﹣150ml 
生抽1湯匙 
老抽1湯匙 
蒜5粒 
薑1塊 
八角2﹣3粒
冰糖適量 
水 200ml﹣300ml

做法:

1. 豬腳去毛,洗淨,砍塊,下水煮去血水。


2. 姜切大塊拍扁,和豬腳塊一起下鍋炒(免油),開始泛油的時候加蒜粒,八角,醬油和香醋煮滾;




3. 加水沒過所有材料,煮至豬蹄糜爛或約1個鐘頭半, (時不時要番一番而免粘底),加冰糖,試味,不夠酸加醋。即成。


鎮江香醋豬蹄
香醋的營養價值 

1. 醋可以開胃,促進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使食慾旺盛,消食化積; 
2. 醋有很好的抑菌和殺菌作用,能有效預防腸道疾病、
流行性感冒和呼吸疾病; 
3. 醋可軟化血管、降低膽固醇,是高血壓等心血
管病人的一劑良方; 
4. 醋對皮膚、頭髮能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中國古代醫學就有用醋入藥的記載,認為它有生髮、美容、降壓、減肥的功效; 
5. 醋可以消除疲勞,促進睡眠,並能減輕暈車、
暈船的不適症狀; 
6. 醋還能減少胃腸道和血液中的酒精濃度,起到醒酒的作用; 
7. 醋還有使雞骨、魚翅軟化,促進鈣吸收入的作用。

鎮江香醋豬蹄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