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雪耳淮山桂花羹

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雪耳淮山桂花羹

雪耳淮山桂花羹 
雪耳淮山桂花羹 

冬天開始乾燥,要美的女士們快來滋潤一吓吧!! 很簡單的糖水可以美白肌膚,預防皺紋,滋陰,潤肺,養胃,
散血消淤,止咳平喘。



材料:

雪耳 1塊 
鮮淮山 1小條(約50g)(如用乾的淮生6條) 
枸杞 20g 
冰糖 40g 
桂花糖 2湯匙 
水 600mL 

做法: 

在鍋中將雪耳用水泡軟,取出瀝乾,去掉黃色的部份。


鮮淮山切片。如用乾的淮生加入水泡10分鐘,取出瀝乾。


枸杞加入水泡10分鐘,取出瀝乾。 





將雪耳,淮山,枸杞和桂花糖在鍋中混合。加入600mL水高火煮滾10分鐘。之後轉為中火再燉煮20分鐘。 



加入冰糖,再煮10分鐘直到湯塊融化,即成。

雪耳淮山桂花羹 

Kitchens Tips:

冰糖不要一開始放,不然會讓雪耳發得很大,把水都吸乾了。 

雪耳挑黃白色、朵大、有光澤、肉厚者為佳。煮熟的雪耳忌久放,因此最好不要隔夜食用。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