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柱侯蘿蔔炆牛腩

2014年4月18日 星期五

柱侯蘿蔔炆牛腩

柱侯蘿蔔炆牛腩
柱侯蘿蔔炆牛腩 

今次試用柱侯醬來炆蘿蔔牛腩,雖然是方便但味道始終不及用香料炆出來的”蘿蔔炆牛腩“那麼香。還是喜歡用桂葉,桂皮,草果,八角,花椒,果皮來調味。 

牛腩性溫,吃多了容易上火;而白蘿蔔性偏寒,兩者一起燉正好起到寒熱中和的效果,而且“香”得益彰,產生妙不可言的香味,燉久彌香,只要保證牛肉不被燉碎 
燉得越久越入味, 越好吃。


材料:(材料份量自己可加多或少) 

牛腩(如牛腩太肥,最好先切去肥膏部份) 

白蘿蔔 半條 
胡蘿蔔 1條 (隨意加) 
薑 3-4片 
八角 3-4粒 
蔥 1條切段 
水 1-1/2cup (1cup=250ml) 

調味:(份量自己可加多或少) 

柱侯醬 2湯匙 
生抽 2茶匙 
蠔油 2茶匙 
鹽 少許 

做法: 

牛腩切塊洗淨備用。薑切片,蔥切段。白蘿蔔, 胡蘿蔔去皮切塊。 

大火煲水把牛腩放入煮片刻去掉血水及浮油,取出
沖洗乾淨用。 


重新大火燒開1湯匙油鍋放入薑片,半份蔥段, 八角炒香。 
倒入牛腩, 柱侯醬炒一炒,加入1-1/2cup 水剛好蓋過就好。加入生抽, 蠔油轉小火炆15分鐘。 


放白蘿蔔繼續小火炆煮60分鐘或至完全入味肉塊酥爛。 


最後起鍋時撒些蔥段或香菜裝飾。


柱侯蘿蔔炆牛腩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