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蟲草花瑤柱龍骨湯

2013年9月23日 星期一

蟲草花瑤柱龍骨湯


蟲草花瑤柱龍骨湯 
蟲草花瑤柱龍骨湯 

什麼是龍骨?就是豬的脊梁骨啦. 廣東話梁骨與龍骨同音,
為了美化菜譜,一般諧稱 “龍骨”。 
這鍋湯煲起來很簡單,好喝的原因,是因為這些配料的組合。喝了之後覺得相當無敵。湯裡面的所有食物,包括蟲草花,都可以食用,蟲草花不要棄丟哦!! 味道非常好。 
蟲草花也有蟲草的藥效,卻沒蟲草那麼貴,口感很不錯,其性質平和,不寒不燥,具有滋補肝腎、補精髓、 
止血化痰的功效。主用於治療眩暈耳鳴、健忘不寐、腰膝酸軟、陽痿早洩、久咳虛喘等症的輔助治療。 




材料: 

蟲草花10g 
芡實20g 
枸杞15g 
瑤柱小的用6﹣8粒(用大的約3-5可以啦) 
甜玉米2根 
豬骨3﹣4塊 
鹽少許 (我通常都不用加) 
水 13cup 





做法: 

把豬骨用清水沖淨去血水。將蟲草花,芡實和枸杞泡入清水中,約2分鐘後,洗淨瀝乾備用。甜玉米去皮,
去須後洗淨,切成小塊。 


把豬骨放入湯煲中,加入水 13cup的清水,不要蓋蓋子,大火加熱,幾分鐘後放入蟲草花,芡實和瑤柱,轉小火煲1小時。 




之後再放入玉米,枸杞。再繼續用小火煲1個半小時,加入鹽即可。(煲湯的玉米,一定買甜玉米,湯的味道才濃郁甘甜,否則會打折扣。)

蟲草花瑤柱龍骨湯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