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東玻肉 Dongpo pork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東玻肉 Dongpo pork

東玻肉 Dongpo pork
東玻肉 Dongpo pork
好味!好肥!好滑!好軟!好好味呀!!! 我的Mr. KC 至愛,我本人也喜愛,但要減肥所以次次煮這道菜我都是忍住
食一少塊而已。



材料: 

五花肉 1塊 
蔥 1條切段 
姜片 4片 
八角粒 3﹣4粒 
蒜頭 3﹣4粒 


調味料: 

老抽 2﹣3湯匙 
生抽 1湯匙 
蠔油1-1/2湯匙
紹興酒 3﹣4湯匙 
片糖 3/4條 
水 適量 

做法 : 

五花肉皮用刀刮淨,整塊肉入開水鍋煮10分鐘,取出以冷水沖洗乾淨,瀝乾水份。 


用2湯匙油起鍋,炒香薑﹐蔥﹐八角。放入肉塊,調味料及水(需蓋​​過肉)開大火燒開後 






用慢火煲90分鐘後加入片糖(當中還要時不時上下番動一下),拌勻糖溶後開大火收汁。
片糖﹣自己個人口味加減,一定要自已試味喔) 

東玻肉 Dongpo pork
將已燜軟的東玻肉上碟﹐淋上汁即可或者成煱上也可(配以任何綠色蔬菜可使其更加美觀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