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雪耳蓮子豬骨湯

2014年3月3日 星期一

雪耳蓮子豬骨湯

雪耳蓮子豬骨湯
雪耳蓮子豬骨湯

呢排個個都咳嗽,我係時候出動煲個靚湯潤一潤啦!! 雪耳,又叫銀耳,味甘,性平。具有清肺化痰、養陰生津、潤腸止血之功效。用於肺熱咳嗽、咳痰帶血、咽乾口渴、胃腸燥熱、心悸失眠等。長期食用可以起到潤膚、祛除面部黃褐斑及雀斑的功效。而其中豐富的纖維更可以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使它成為理想的減肥食品。



材料:

豬骨 3﹣4塊
熟/生蓮子乾 50g(每樣一半)

雪耳 22g

玉竹 20g

鹽 適量
水 11 cup (1cup=250ml)

做法:

豬骨焯去血水,沖洗洗淨。

將蓮子洗淨,雪耳泡發。

所有材料一起入鍋加水11 cup 大火燒開後,轉文火煲2小時加鹽調味就成了。

雪耳蓮子豬骨湯
Kitchens Tips:

成粒的蓮子本身不苦,關鍵是蓮心比較苦,應該先把蓮子的蓮心也就是芽用牙籤或者針除去,就好了。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