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喜歡做簡單家常便飯的煮婦們,請大家看完後給我一個讚或留言給我吧!!!!! 如果可以的話多給我按按廣告, 十萬個謝謝!!! 

味滋廚房 Maisie BeBe: 鮮淮山胡蘿蔔豬骨湯

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鮮淮山胡蘿蔔豬骨湯


鮮淮山胡蘿蔔豬骨湯 
鮮淮山胡蘿蔔豬骨湯 

在《本草求真》有記載:胡蘿蔔,入肺,兼入脾。胡蘿蔔含蛋白質、脂肪、醣類、胡蘿蔔素、維生素C、礦物質、揮髮油等。有健脾消食、補肝明目、清熱解毒、透疹、降氣止咳的功效。新鮮的淮山不僅味道鮮美,同樣也具有藥用的價值,可以健脾補肺,強身健體,加上同樣可以健脾益胃的胡蘿蔔,再加上一截我喜歡的帶肉的豬骨,煮一鍋靚湯,美味又健身,好湯,好喝。 

鮮淮山胡蘿蔔豬骨湯 


材料:

豬骨 3﹣4塊 
紅棗 8粒 
淮山 1絛 (如粗大的用半條好了) 
瑤柱 4-5粒(我用的是細的,如用大的2粒就好了) 
紅蘿蔔 1絛 
薑 2片 

做法: 

1豬骨洗淨放入沸水中飛水過冷河(沸水中稍微
煮一會撈起冷水沖)。 


2將飛過水的骨頭和紅棗、薑,泡軟的瑤柱(大約13cup水)放入大湯煲內加冷水。開大火煲開, 轉中火10分鐘後,小火煲一個小時。 


3把紅蘿蔔和淮山切塊備用。 


4加入紅蘿蔔和淮山一起煲多一個小時。湯好加鹽調味即可。 

鮮淮山胡蘿蔔豬骨湯 
鮮淮山胡蘿蔔豬骨湯 
Kitchens tips: 

肉類骨頭煲湯前一般要先飛水過冷河,是要去去血水令湯水更鮮甜。個人認為淮山應比紅蘿蔔多點,湯比較好喝。


想快D看到新菜單食譜和資訊,就快來按這 味滋廚房 連結到我的 Facebook Fans Page like 1 like 啦!!  歡迎按"SHARE" 分享到你或朋友的 FB timeline 上喔!!

大家看完後請給我一個LIKE or Comment 吧,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